寫字為生

【2015電影】 Io E Lei.我自己和她





原本是想要看Carol,卻無意中發現了A、B站的故事(?),真是有趣,A站片子也不少,只是彈幕數量差滿多,但又多了一個可以看戲的地方。這部是義大利電影(我真的太佩服中國的字幕組了連義大利都能駕馭ORZ),反正在我要點Carol的時候看到了這部簡介,於是我瞬間有點想看XD 最喜歡老阿姨的故事惹(誤)
講述的是兩個老阿姨的愛情故事。 Marina(Ferilli)已經出櫃多年,是個老司姬。然而對Fredrica來說這是她第一次與女人談戀愛。Fredrica漸漸開始由於擔心而對她們的關係產生懷疑。她擔心她的朋友家人不能輕易的接受她是...(這簡介滿爛的僅供參考X)  

電影傳送
電影評分等級:處理雙性戀的掙扎部分雖然未多著墨但女主角的演技不錯,節奏明快但未能稱上是好片的分數。

Marina曾經紅極一時後來退休的一線女星,而F則是婚姻失敗遇有一子,第一次當一個「拉子」,也許因為兩人都到了年紀,所以他們的感情、生活都是舒服輕鬆又快樂;直到F遇到曾經相當有好感的眼科醫師。

於是F出軌了。(完全無法接受


因為對於F來說,她真的就只是愛上M這個人,她的一生都一直覺得她如此之直的咧,她不想將自己定位成拉子,深櫃的她面對不了別人(假想中)的異樣眼光,加上五年過去了,她也沒新鮮感了,於是想去找別人試試看。於是她就搬到了眼科醫生那裡住,才發現,她早就已習慣Marina的一切,她還是深深愛著Marina的!


最後沒骨氣的M當然歡天喜地又和F復合拉


微心得:

這部的劇情也很一般 (感情膩了→出軌→和好→兩人還是有疙瘩→分手→另結新歡→發現自己真心→HAPPY ENDING),你放任何一個人下去的套路都嘛一樣,卻沒有去利用主角是個同性戀,這中間的掙扎完全沒有內心戲,也沒有細膩的劇情來感動我們。

不過兩個女主角都不錯有魅力就是了。Marina個性超棒,Fredrica就是一個渣渣。當然這部戲可以再思考的關於很多情感中的忠實、一段感情的問題出錯真的一定是雙方的問題嗎?我也不知道(嘆)

詳細版心得請點我



Edit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